Fernweh

但有明月

©Fernweh
Powered by LOFTER
 

[相二]怪人

短打,梗来源


——————————



樱井翔一直觉得自己的舍友相叶雅纪有个非常奇怪的竹马。

只比他们小一岁却长得一直像个未成年,说起话来倒活脱脱的仿佛一个小老头,认识的几年来见面的时候一直穿的都是一件熟悉的芥黄色T恤,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打游戏,而且一盘小份的牛排只能吃一半!相叶雅纪居然还摆出一副因为二宫吃了这么多东西喜极而泣的表情!吃完大份的他觉得自己还能帮二宫解决掉剩下的那一半!

当然相叶和二宫都不会让他这么干,这也不是问题的重点。

二宫非常喜欢黏着相叶雅纪,这是樱井翔在认识了相叶不久后就发现的事情,虽然他从不明说也不肯承认,但是就算是要打单人的游戏的时候,二宫也总是要和相叶待在一起——哪怕他甚至专注打游戏打到无暇跟相叶搭一句话。

相叶雅纪对此的说法是:“啊,是习惯了吧,毕竟我跟小和认识了这么多年,确实什么事都是习惯一起做的。”说完还温柔而怜悯地看向樱井,“不过这种事情,没有幼驯染的人当然是不太明白的,小翔你也不用在意。”

樱井翔说,呸。

而二宫和也表现的非常奇怪的地方就在于,除了约在一起吃饭上课之类惯常的见面,他在空闲的时间想要黏在相叶身边的时候,总是会用一些非常神奇的理由来找相叶或者邀请相叶去找他。

比如大二的时候相叶和樱井约好一起在图书馆做结课论文,坐下不到一个小时相叶收到了二宫的消息,低头回了一会儿以后就开始收拾课本,说有东西落在了二宫的宿舍必须得去拿。

樱井问:“什么东西这么着急?是做作业要用的材料吗?”

相叶边拉上双肩包的拉链边说:“指甲刀。”

然后留下一头雾水的樱井翔,背上书包扬长而去。

最初的时候樱井以为相叶雅纪是不好意思直说要丢下自己去找二宫和也才编出这么多不明所以的理由,直到他第五次回到宿舍推开门没有看到他亲爱的舍友,却看到一个猫着背的身影团在舍友的床上打游戏时实在没忍住问出口:“诶nino啊……你这么大老远跑来我们宿舍打游戏,不嫌麻烦吗?”

二宫专注地打完手头的一局才抬头理他,掰着下巴活动着脖子理所当然:“因为我饿了。”

樱井还没来得及用自己优秀的大脑整理一下他刚才问的问题和这个答案之间的逻辑关系,相叶雅纪就提着汉堡肉外卖推开了宿舍的门。

是说就隔了一栋楼难道你自己的宿舍叫不到汉堡肉吗?

樱井翔愤怒的吞下一口相叶雅纪顺便帮他叫的三明治。




其实奇怪的人也不只是二宫和也,樱井翔也经常会觉得,相叶雅纪对二宫和也的竹马滤镜大概有2000度镜片那么厚。

二宫和也大一的学园祭被同班同学拉去做表演,樱井陪着相叶去探班,看到浑身涂成绿色脑袋上还顶着巨大四叶草的二宫和也后当场笑翻在地,被二宫踹了一脚依旧不知悔改,眼见着二宫准备发狠补第二脚忙爬起来躲到相叶身后,边顺着气边指着周围一样打扮的人说:“但是比起来的话nino你还是很适合的……”话说到一半就被相叶接了话头:“是啊,超可爱的!”

樱井翔差点又翻到地上去。

他看着相叶贴上前去这里戳戳那里捏捏,眼神发亮语气真挚地边玩边感慨“小和真是太可爱了”,然后被涂了满脸绿还是看得出耳朵红了的二宫没有震慑力地吼“吵死了你这笨蛋”后依旧笑眯眯的样子,觉得这个世界的审美果然还是没有跟上自己,双层连帽衫被嘲笑一定是这些愚蠢的人类的错。

开着班会的时候也会突然蹦出相叶雅纪的line消息,小心翼翼地躲着老师的视线点开就看到配字是“我昨天去看牙医偶遇了nino!”的照片,相叶雅纪笑得白牙都要甩出屏幕,二宫和也一脸嫌弃却乖乖地由着别人搂着拍照。

樱井尽量委婉地表达了自己不懂为什么要在班会上偷偷摸摸地玩手机发这种照片过来的想法,相叶飞速地回了消息:“太可爱了啊,一旦想这么做了手就控制不住了。”

樱井翔第一百二十五次地控制着自己拉黑相叶雅纪的冲动。

除了自带可爱光环,这两个人还总是自顾自地擅用他们的竹马特权讲一些只有他们俩才明白的事情,从十年前总武线上的拉面店到最近热衷的海外电视剧,几十个人的聚会也能聊成二人世界。最后还会演变成二宫和也边绘声绘色地讲相叶雅纪家以前养的鹦鹉在打扫笼子的时候飞出去跑掉的事情边笑倒在相叶身上,还要上气不接下气地补上一句“他爸爸特别喜欢那只鸟所以可伤心了来着”。

反正樱井翔是不太明白二宫和也这仿佛自己家鸟和爸爸一样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诸如此类的情节每天都在循环上演,连空闲的时候拉着几个朋友聚在一起玩着玩着鬼牌都会因为相叶雅纪的一句“我爷爷也说他最喜欢你了哦”莫名的陷入只有他们俩才能听懂的“爷爷的帽子和喜欢的球队”的话题自娱自乐起来,围观群众们就像被他们手动打上了马赛克一样,身经百战到麻木如樱井翔也不得不翻个白眼拍着桌子大喊“你们给我好好抽牌”来阻止他们的话题继续越跑越偏。

诶?不过相叶雅纪说的那句话是什么?也?

樱井翔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自从樱井翔意识到相叶雅纪似乎对二宫和也的感情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竹马情谊以后,他对相叶的夸张行径就充满了包容心和忍耐心,甚至还加上了同情心。

因为以他的观察来看,二宫和也实在不像是喜欢相叶雅纪的样子。

虽然二宫确实总爱黏着相叶,可是大部分的时候二宫对相叶还是表现地带着些不耐烦的,动辄就会尖着嗓子嫌他吵嫌他麻烦嫌他碍事,被相叶拖着出门跟他们玩也是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连玩真心话游戏被问到如果变成女孩子会想和谁交往都会回答“总之绝对不要相叶君“。

所以樱井觉得自己的舍友大概是困在一段漫长又没有希望的单恋之中,这种认知让他连吃拉面的时候都不太忍心抢相叶的温泉蛋了。

这样的想法一直维持到樱井他们的小团队大三的时候租了巴士一起去郊外烧烤,大家已经对相叶强行自带二宫的行为见怪不怪,樱井也习惯地被舍友抛弃,和别人一起坐在和相叶二宫隔了一条过道的座位上。目的地离得很远,他们都是大清早就爬了起来坐车,兴奋劲大约维持了不到一个小时车里就逐渐陷入安静,大家都陆陆续续地睡了过去。

车身颠簸地厉害,樱井睡眠本来就比较浅所以没法好好睡觉,只断断续续地迷糊了二十分钟就又醒了过来,挣扎着眯着眼睛歪头看向左边,看到相叶已经半个身子都躺在了二宫的大腿上,腿从座位里伸出来睡得安稳。

二宫没有睡,右手搭在相叶的胸前低头看着相叶,细碎的刘海垂下来遮在他的眼前,樱井睡得朦胧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莫名地觉得此刻的二宫周身都是柔软而温和的气息,这种奇怪的想法让他条件反射地选择了继续装睡,维持着扭头的姿势眯眼观察着他们。

然后他看到二宫用左手小心地拨开因为车子摇晃而盖在了相叶额前的头发,慢慢地俯下身去,轻轻地亲吻相叶阖着的眼睛,又快速地直起身来,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撑着下巴向窗外看去。

樱井翔想起相叶某次又被二宫莫名其妙的理由叫走的时候,自己转着笔问“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其实根本不必过去的吧”,相叶弯起眼角笑的温柔:“他只不过是说不出他想见我而已,我明白就可以啦。”

樱井师匠突然就参透了傲娇的终极奥义。

烧烤结束回校后樱井主动而热情地提出要和二宫交换宿舍,二宫皱着眉拒绝,樱井一把抓住他的手握在两手之间,诚恳地表达着学校方面的申请和手续都由自己来办的决心,相叶走上前把二宫的手从樱井手里抽出来,二宫耳朵又红了一下,含含糊糊地咕哝了一句“我商量一下我舍友吧”。

最后相叶帮着樱井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搬出宿舍的时候二宫倚着墙对樱井絮絮叨叨:“我舍友真的是个特别好的人呢,大概是世界上次于相叶雅纪第二好的人了,你可千万不要欺负人家。”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他看上去可能不太好相处,可是其实特别可爱,真的超级可爱的……”

樱井觉得这话非常耳熟,他觉得自己得提醒着相叶提防一下二宫的舍友,不,前舍友了。

一推开隔壁宿舍楼的625号门,二宫的前舍友就站起来走到樱井的面前伸出手:“我叫松本润,你是樱井是吗,以后就请多指教了。”

樱井被他配上严肃表情的浓颜吓得立刻站直,伸出手来握住对方的手,腹诽着这怎么看都很不好相处哪里可爱了,说着“请多指教”眼神一转就看到了松本身后的床上躺着一个巨大的……疯梨玩偶。

松本润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欲盖弥彰地咳了一下,偷偷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站的位置用身子挡住了身后的疯梨,回过头来脸色依旧一本正经。 

樱井翔想,完犊子了,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呢。




————————————


我到底在写什么(。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